エンエンコ💫

風の住む街

【沈炼/裴纶】寒枝

疯狂吸沈裴!!!!吸吸吸!先发一个版本,之后看看哪里不满意我再改改。嘻嘻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诏狱里不设蜡烛。蜡烛招魂,小室里四角都亮着松明火炬,满室通明。


狱卒们深知这里待的都是亡命之徒,如今在他们眼中倒也不那么狰狞可怖,不过是一具具尸体。

自打进诏狱以来,沈炼一直没能合眼,是不是要看着那位躺在干草堆上的圆脸男人。


他伤得很重,腹部的血已经凝结,和衣物粘连在一起。

撕下换药的时候肯定会痛。沈炼心里想着,眼眸里映着灯火。也不知道,他能不能撑过鬼门关…撑下去了,接踵而来的又是什么呢……沈炼没敢多想,缓缓拖着步子走到男人身边。


“杀……杀…………”男人眼帘微动,口中喃喃。


一皱眉,沈炼捉住他不安分的抽动着的手指,“我在这呢。不杀了…不杀了。”言语里满是心疼。



也许是感受到了自指尖传入心脏的温度,圆脸男人微微启开双眼,有些艰涩,但令人欣慰的是终于醒了。


“沈炼?哦……没想你也死了,来陪我裴某人了…”脑袋耷拉在一边,裴纶伸手摸向腰间,摸索一阵,似乎没有寻到,“这烟杆也不给我带下来……”


“还没死呢。烟杆丢了,出去再给你买个更好的。”沈炼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柔和,即使别人听起来仍像是逼供时的语气,但于裴纶,简直是乐音。


现在他才仔细的看面前这位曾经的沈百户大人,满是血污的脸,狭长凌厉的双目……



毫无征兆,裴纶吃力地摆手,招沈炼过来,示意他伏下,又用手轻点嘴唇。
沈炼以为他要说什么,难得顺从地凑耳倾听。
裴纶不耐烦地鼓鼓腮帮,眼尾下垂的更加厉害。


“亏你和北斋卿卿我我,怎么这么不解风情。”


沈炼会意,手头不敢用力,捏住裴纶的圆脸,轻轻一啄,好似唇在茶盏边一抹。
一手的肉。
也亏他还有这样的心思。


掌不住,沈炼唇角一勾,虽然这一笑短暂,但还是准确的被裴纶捕捉到了。没了往日眉目间的冷峻狠戾和无情狂妄,只带点狡黠,和剩下的绵长温柔。


裴纶也跟着笑了,在沈炼眼里,这一笑有些憨傻,感觉智商不太高的样子。











推开吱呀作响的老旧木门,恍如隔世。

庭中木已参天,枯枝遒劲,雀鸟不再啾啾叫唤,黑猫也精瘦了不少,咕噜咕噜地从寒枝一跃而下,望着眼前两位熟悉的男人,诉说着不满。

新帝登基,大赦天下,当然也包括诏狱的这两位。

裴纶的伤势未好,记忆也不那么清晰,只记着出了诏狱,自己迷迷糊糊地趴在沈炼背上,沈炼一直对他说话,究竟说了什么,裴纶实在记不清,反正是好话就对了。



他还记得,沈炼把他靠在树上,满口胡话,自己也仗着未有痊愈,糊弄着搪塞过去,而心里是止不住的欢喜。







当天夜里,月上中庭之时,碧色如洗,轻轻缓缓滑过窗楣,穿过户纸,泻在卧于一席的二人身上。

“裴纶。”沈炼未眠,他一直反复思考着一个问题,突然发话
“嗯?我快睡着了都……”裴纶显然是被吵醒,嘟嘟哝哝着,像只胖橘猫。

“下辈子,我不做我的锦衣卫,你也别做你的裴百户了。”
“干啥?”
“你做个女人,我娶你。”
“诶我说沈炼你大晚上把我闹起来就说这事?我一大男人哪儿不好了要你这么嫌弃我?不要我了就直说成吗?我现在就拍拍屁股走人!”裴纶作势要支起身子,结果伤处作痛,只好作罢躺下。


沈炼也知道他刀子嘴,怎么也不会离开的,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躺着,嗤笑着露了声。


“老子伤口疼了,好笑了?”裴纶继续气鼓鼓的,背对着沈炼。

半晌无言。




“没有下辈子。”沈炼翻身吻了上去。

裴纶没有挣扎。


沈炼的耳朵红了,红上耳尖,像是要滴血一样。


在揉碎于夜色中的月光下,裴纶笑了。


感觉智商不太高的样子。












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7)
热度(30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エンエンコ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