エンエンコ💫

風の住む街

《风雨总在阳光后——关饕餮五年级作文选》(1)

作者:关饕餮
编者:某酒吧老板,我的干妈小刘阿姨


1.
《可爱的家》

这是我五年级以来的第一篇作文,爸爸没有教我,大伯和妈妈都没有教我,我自己完成,用了很多成语,我很骄傲。

我的家是乌合之众。我爸爸和我大伯长得一摸一样、栩栩如生,他们是长丰支队的顾问,每天上班下班都神气活现。我爸爸有点胖,但我妈说他以前更胖。我爸正义凌然,是人民的公仆,但我妈又和我说我爸是改邪归正,以前是不学好的,这时候我爸就会过来搂住我妈,问是不是魅力大减,我妈白他一眼继而点点头。我爸接下来眼神里会充满着不良的启迪,幸亏我见风使舵,很快就跑回书房写作业啦。
我妈妈是长丰支队的法医,人美气质佳,业务能力超强。我爸一次喝醉了酒和我说,我妈特别难追,后来还是被英勇神武、风流倜傥的他追到了手。相传他自己还出了件大事,但怎么也不肯和我说。他还说要不是大伯和干爹周叔叔帮忙解决,让我爸我妈得以举办轰轰烈烈、惊天地泣鬼神的婚礼的话,我还不能落户口,是个黑孩子。我也搞不清户口有这么重要吗?但我感觉我爸是因祸得福了。
我干爹是长丰支队的队长,人特帅,但是脸上有很多坑坑,我爸和我说,那叫月球表面。但是我依然感觉我干爹帅得鬼斧神工,尤其是刘海,简直只因天上有。他到我家来无非是两件事,要么提着啤酒来找我爸爸和大伯玩,要么就是来找他们去讨论案子,找我妈催验尸报告。
我的干妈小刘阿姨和蔼可亲,但是神出鬼没,总会向大伯发出pzipzi的声音。而且他和我干爹不是夫妻,她也很漂亮,为什么不结婚,我想不明白。
我最后介绍我最喜欢的又最尊敬的人,他是我的大伯。他和我爸一样,脸上有道疤,但他和我说我爸是为了自救自己划的,他是在救人时被别人划的。他细致入微、明察秋毫、铁面无私、大义灭亲,家里数他最聪明。每次我爸干了什么坏事,比如在家里喝了很多酒啊,起床不刷牙啊,喂老虎(我家养的大鱼)吃很多烧鸡啊…我妈抓不到把柄,总会请教大伯,大伯摸摸下巴,灵光一闪,把我爸的罄竹难书的罪证一一列举了出来,这时候我爸会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,目露凶光,这时候,爸爸眼睛里也会充满不良的启迪,我搞不清这个不良的启迪是不是和对我妈的一样,总之它很不良,我自然也见风使舵,直挂云帆济沧海地跑了。

我感觉我上辈子欠了长丰支队什么,我家里人都和它有千丝万缕,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。我大伯问我想不想长大以后做刑警,我有点期待也有点犹豫。但我感觉法医也不错啊,像我妈妈一样八面威风、四面楚歌一样,家里人都听她的话,多棒!不过我还在想我到底是上清华还是北大。

我很爱我可爱的家。希望大家永远在一起,不要分离!



2.

《我的名字》

老师让我们重新写一下一年级的老作文,我就写了。

我的名字叫关饕餮。姓随我爸。爸爸说饕餮二字是大伯起的,在长春的漫天飞雪里,一片白茫茫中。我感觉这景象很唯美,但他是怎么想出来这两个字的呢?我绞尽脑汁也不明白。换句话说,在那样的情况下,能取出如此复杂的名字,而不是关大雪、关飞雪、关长春之类的,多半也不是凡人。诚然!我大伯真的不是凡人!

说句实话,我到了一年级开学检测的时候写了关tao tie被语文老师找家长去办公室以后,才会写我自己的名字。之前要么就是我写关餐餐,要么都是爸爸代笔,其实我爸也不是很会写饕餮二字,往往都是大伯代笔的,真是辛苦了我的神仙大伯!苦了孩子,也苦了自己。
其他深层含义我也说不出,我妈好像也不太喜欢这个名字,但终归是我神仙大伯取的,只能欣然接受。

从取名字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:造福他人也是造福自己。






我估计就是深井冰……




评论(25)
热度(1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エンエンコ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